環境教育

使命及目標CIMG0354.JPG

小孩子是社會未來的主人,我們以「永續」的精神,持續地將環保的知識及理念傳播給學生,我們深信透過有計劃地推廣環境教育,多讓學生參與,定能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,令他們成為有貢獻、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,恆久關注地球的環境問題及未來發展,協助保護環境,建立美好的綠色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環保課程

本校的環保課程與常識科緊扣,在全方位學習時段,學生會廢物利用,製作不同的科技作品如保溫盒、小沙槌、環保玩具車、環保動力船、電能訊號塔、水火箭等進行科技探究活動,籍此培養學生善用資源的態度。此外,我們亦把環保的元素融入其他學科之內,進行跨學科的活動,如學生會利用在電腦課堂學得的簡報製作技巧,製作以「污染」為主題的簡報。

綠色校園守則

本校以「珍惜食水」、「節約能源」、「源頭減廢」及「環保好習慣」四個範疇制定「綠色校園守則」,並於校園不同角落張貼海報,提示學校各成員節能減廢,並由各班環保小先鋒擔任日常監察工作。
此外,本校亦訂立以下環保措施,以提高各成員的環保意識:
 當室外溫度低於25℃,只開啟窗戶及風扇。
 每班均有學生擔任環保小先鋒,負責監察及管理課室電器的使用及廢物回收的情況。
 每個課室、教員室及校務處等設有廢紙回收箱,回收可循環再造的紙張。
 每一樓層設分類資源回收箱,方便學校成員進行分類回收。
 課室及洗手間貼有「節約告示」,提示學校成員節約用水。
 雙面使用紙張及使用補充式文具。
 環保膳食政策:午膳供應商必須以可循環再用之餐盒提供午膳;學生均需自備可循環再用之餐具。

環保活動

環保講座

本校每年為學生舉行不同類型的講座,主題圍繞節能減碳、源頭減廢及生態保育等,讓學生對現今的環境問題有更深入的了解,從而建立珍惜資源及愛惜大自然的態度。

有機耕種

學生於課外活動時段在校園內進行有機耕種活動,學習基本種植技巧,包括播種、翻泥、除草、澆水、施肥及收割等。此外,學生亦會學習收集及處理廚餘。透過活動,學生認識到何謂有機耕種,更體會到食物得來不易,從而學會更加珍惜食物。

參觀活動

本校每年安排不同型式的參觀活動讓學生參與,讓學生對不同的環保措施及社區環保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。

保良局黃永樹小學電話:21770050傳真:21770406
地址:將軍澳唐賢街2號
© 2024 版權所有訪客人次:5873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9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