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方位學習活動

宗旨P51124-145159.jpg

老師靈活運用校內外的時間、空間及資源,發展適切學生的校本課程,為學生提供不同學習範疇的全方位學習活動。

目的

學生透過真實情境進行觀察、實驗、集體創作、互相交流和欣賞等活動,幫助他們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- 老師採用多樣化的教學資源及教學策略,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,使學習變得更有效能,從而提昇學與教的成效,拓闊學生的學習視野。
- 學生透過真實情境進行觀察、實驗、集體創作、互相交流和欣賞等活動,幫助他們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- 老師採用多樣化的教學資源及教學策略,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,使學習變得更有效能,從而提昇學與教的成效,拓闊學生的學習視野。

進行方法及內容DSCN7547.JPG

   全方位學習活動於星期三下午進行,為了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,大部份活動均提高師生比例,因此, 每次活動只有三至四個年級的學生留校進行,其餘學生則回家進行預先安排的自學活動。

   中、英、數三科的活動主要包括各種增潤課程,例如話劇欣賞、說話技巧訓練、數學遊縱等;常識科的活動最多樣化,包括生活技能學習及評估、參觀各類展覽館、戶外考察、科學專題探究、服務學習及主題講座等。其餘術科活動包括班制體育競技比賽、班制音樂歌唱比賽、水墨畫初探、音樂欣賞會、普通話攤位遊戲等。此外,為配合全人發展,訓輔組會定期為學生提供專題講座。

保良局黃永樹小學電話:21770050傳真:21770406
地址:將軍澳唐賢街2號
© 2024 版權所有訪客人次:9384580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9.72